泰宁县多措并举积极推动非煤矿山“三项监管”工作
时间:2015-04-15 09:01
  为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全面开展非煤矿山“三项监管”工作的通知》的部署要求,近期,泰宁县安监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县非煤矿山推进“三项监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资金保障到位。为确保“三项监管”工作有序开展,泰宁县在专项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县财政增补安全生产专项资金3万元,推动非煤矿山专家会诊工作的有效实施。

   二是计划标准先行。组织开展了“四个制定”(制定实施方案、制定会诊专家资格条件和标准、制定会诊检查表、制定矿山安全生产分级监管实施办法)的前期准备和调研论证工作。

   三是建立基础数据档案。按照普查登记表内容,由企业报,安全监管部门审核,切实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基本情况信息采集工作,为下一步开展专家会诊和风险分级监管提供详细准确依据。

   四是发挥微信助力的监管作用。在现有安监QQ群和泰宁安监微信群的基础上,扩展微信群组和联系人范围,及时将“三项监管”的主要内容和相关要求,通过QQ群和微信群发送到每一位服务对象,实现了解读政策、宣传法治、传播知识、交流经验的目的。

   五是针对近期非煤矿山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防范控制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重点措施》,严格复工复产程序,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隐患整改,强化生产高峰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泰宁县安监局  张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