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消除输配电火灾隐患 抗击雨雪冰冻灾害联合演练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11-18 16:02
         有效防范林区输配电设施引发火灾重大风险,落实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2021年11月17日下午,国网三明供电公司联合三明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消除输配电火灾隐患,抗击雨雪冰冻灾害联合演练。

  此次演练分理论学习和现场实操两部分组成。

  理论学习分别由国网三明供电公司授课《输电线路覆冰的现场处置》市森林消防支队授课《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 保护绿水青山你我同行》,重点讲述处置雨雪冰冻灾害的措施机械振动除冰装置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以及火灾的多种救助方法。


  现场实操由三明供电公司开展机械振动除冰演练,三明供电公司和三明市森林消防支队使用敲冰镐和敲冰剑进行杆塔塔身除冰,最后,由三明市森林消防支队介绍消防灭火常用工具的主要功能及应用场景,向在场人员普及防火灭火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联合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三明供电公司与三明市森林消防支队的协同联动机制,切实提升三明供电公司应对雨雪冰冻的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消除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进一步提升电网防灾能力,确保居民冬季用电安全提供坚实的电力供应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