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应急局举办执法工作交流会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9-09 11:13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整体水平,2021年9月7日,县应急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交流会。

  交流会选取部分安全生产执法领域的典型案件,假定被提起行政诉讼。执法人员针对行政相对人提出的起诉意见,围绕案件认定的违法事实、适用法律、办案程序、自由裁量等,逐一发表观点并说明理由及依据所相关法律规定。随后,主持人对大家的发言进行点评,总结归纳,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会上,执法人员结合执法工作实际,围绕日常执法检查、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及行政处罚等工作交流经验做法,提出建设性意见。大家还就彼此提出的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困惑进行研究解决,共同提升业务素质。下阶段,县应急局将适时举行此类工作交流会,并计划邀请其他安全监管行业领域执法人员参加,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队伍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