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阳光城督导市级红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来源:梅列区应急局 时间:2019-05-14 16:36

  5月13日下午,市长余红胜到三明市阳光城督导市级红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罗金水、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玉华、市商务局局长陈聚宝、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肖健钦、梅列区区长张昌平以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在检查中,余红胜通过查看现场和询问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阳光城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治情况和当前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余红胜说,阳光城重大火灾隐患久拖未决,要引起思考,要从责任上、机制上查找根源,省市挂牌的隐患必须解决好,否则,出了事要追责的,要举一反三,思考解决问题方法、途径,目的就是要整改到位。他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针对如何抓好阳光城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治工作,余红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梅列区政府作为属地单位,要将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要把隐患整治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还要积极做好涉及整改商户的宣传引导,确保整治改造如期顺利进行;二是消防部门要全程做好隐患整治的技术指导,并对整治过程及时跟进;三是应急管理部门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对类似阳光城隐患问题的情况进行梳理,全面推进类似隐患问题的整治;四是其他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推进阳光城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确保改造整治工作尽快完成。余红胜最后说,大家辛苦啦,一鼓作气,6月底我们要来验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