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安监局加强对三钢检修项目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9-07 17:53
  为强化市级安全风险点管控,2018年9月3日,三明市、梅列区两级安监执法人员,按照“四不两直”对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烧结厂北区设备大修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围绕检修人员安全交底、安全教育培训、特种作业持证上岗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

  针对执法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向有关企业作了反馈,并将对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执法人员要求,涉及检修的有关企业对查出问题的要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严格贯彻执行《冶金企业和有色金属企业安全生产规定》(国家安监总局91号令):一是要全面开展安全交底。三钢烧结厂要对进场作业人员进行全面安全交底,告知现场存在的安全风险因素和采取的安全防范措施;要全面核查作业人员,未交底人员禁止进场作业。二是要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各承包方要切实加强本单位人员培训,经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进行作业,特种作业人员须持证上岗;要加强日常教育,围绕现场作业点开展针对性的教育。三钢烧结厂要对承包单位安全培训情况进行检查,对开展教育培训流于形式的要采取措施,解除合同。三是要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三钢烧结厂要加强检修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对交叉作业,要指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统一协调、管理;要对项目各方加大安全考核,确保各项检修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