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安监系统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第一阶段执法取得成效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7-03 16:03

  三明市安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安监局关于全省安监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全市安监系统执法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完成第一阶段执法任务。

  此次检查共组成12个检查组,各执法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方式开展执法检查,每个县至少随机抽取6家企业对表执法检查,其中危化2家(原则上生产性和经营性各1家)、矿山2家(原则上地采1家露采或尾矿库1家)、工贸2家(重点为三项治理企业),重点查处安全管理混乱、不符合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对重大事故隐患置若罔闻、隐患治理不到位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对问题突出的企业依法依规从重处罚,集中查办一批典型案件。

  截至6月25日,检查组共发现隐患(问题)268个,决定对23家违法违规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其中责令停产停业整顿4家,罚款19家,涉及危化企业6家,工贸企业9家,矿山企业8家,有效解决“检查多,处罚少”的问题,促进企业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