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召开国务院安全生产督查迎检会暨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会
时间:2017-09-19 15:46

 

98日下午,梅列区委办公室、梅列区政府办公室联合下文,召开国务院安全生产督查迎检会暨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会。区委书记杨胜、区长张昌平、区政府班子领导;镇街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地;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50家规上企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近1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长张昌平亲自主持。

首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占昌传达了国务院督查文件精神,部署了迎检工作,并就3月份以来安全生产情况从政府层面和企业层面进行了入木三分点评,肯定了成绩,特别对政府行业单位、企业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指出并批评。

张昌平区长代表杨胜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张区长指出要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准备,确保以最佳的状态,最充分的准备来迎接国务院的综合督查。张区长强调,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工作是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在2017年部署的重要安全生产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和企业一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做到不麻痹、不大意、不懈怠;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彻底开展大检查大整治,对发现的问题零容忍,对不合格、不能达标的企业,要坚决关停;三要压实责任、联动推进,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要求,真正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四要高度重视此次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督查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工作分工,将工作分解落实到岗到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