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安全生产执法支队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时间:2016-08-09 08:58

  按照《三明市财政局关于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三明市安全生产执法支队的主要职责是:依法监督检查本市安全生产,纠正违章违规行为;开展有关行政执法工作,参与事故处理;监控重大危险源,监督检查有关项目“三同时”执法情况;查处违法行为和事故隐患,协助危急事故处理。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明市安全生产执法支队为正科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经费性质为财政全额拨款,人员编制数15人(其中:参公管理人员14人,工勤1人),实有在职人数13人。 

  三、单位主要工作总结 

  一是深刻吸取漳州腾龙芳烃事故教训,开展执法检查,开展油气管道专项执法,部署开展危险化学品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 

  二是深入推进金属非金属矿山关闭执法,全面开展非煤矿山节后复工和防汛安全大检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家“会诊”跟踪执法。 

  三是加强涉氨、粉尘、有限空间等重点领域专项执法。四是严格事故查处,做好较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及一般事故的挂牌督办工作。严肃追究事故责任,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四、2015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116.46万元 

  2015年度部门决算总收113.6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112.76万元。 

  2.其他收入0.01万元。 

  3.上级补助收入0.92万元。 

  4.上年结转和结余2.78万元。 

  (二)支出总计115.25万元 

  2015年度部门决算总支出115.2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97.5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90.95万元,公用支出6.61万元。 

  2.项目支出16.76万元。 

  3.年末结转结余1.22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5.25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事业单位医疗3.6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费支出。 

  (二)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111.6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办公经费、执法专项业务经费等方面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0.6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63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经费。具体情况如下:

  2015年支出0.63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日常办公和执法工作中产生的接待活动。 

    

    

  附件:《三明市财政局关于批复三明市安全生产执法支队2015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 

    

   

  三明市安全生产执法支队 

  2016年8月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