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活动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8-12 17:54

  为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工作,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干部职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2020年8月11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宣讲由市检察院检察官贾梦妤主讲。宣讲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行政执法工作的关系,以及部分与日常工作、生活紧密相关的热点问题等四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行了系统阐述,让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认识学法用法的重大意义。

  会后,参加宣讲培训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精神要义,积极培养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的能力,把依法行使职权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有效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