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方案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10-24 16:05
  三明市应急管理局于2019年9月10日发布三明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三明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的通告,报名时间为2019年9月10日—9月18日。经公开报名,共有68人符合报考条件通过审核,取得考试资格。现根据招聘通告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规定,制定考试方案如下:

  一、考试方式及内容

  因本次公开招聘取得考试资格人数超过10人,根据《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关于三明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三明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工作人员的通告》的规定,需增加笔试环节。采用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考生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基本知识、基本素质和能力。考试工作由三明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实施。考试同市纪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组负责纪律监督,市人社局负责业务指导和程序监督。

  笔试内容以《综合基础知识》为主,满分为100分,合格线为60分,未达合格线者不予参加面试。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和招考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1:3比例依次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出现并列的,取所有并列的考生为面试人选。

  面试内容以新闻传播学类有关专业知识为主,满分为100分,合格线为60分

  二、试题命制

  笔试、面试卷均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命制(笔试阅卷工作也委托其负责),其中笔试卷命制1套,面试卷命制2套(A、B卷),签订保密协议。

  三、考试时间、地点

  (一)笔试

  1.笔试时间:2019年11月9日上午8:30—10:30

  2.地点:三明市广播电视大学207室、208室、302室(梅列区牡丹新村31幢)

  3.考生应于2019年11月9日上午7:50到达三明市广播电视大学门口领取准考证。于上午8:15前根据准考证信息进入考室。考生迟到30分钟(上午9:00)取消考试资格,不得入场。开考60分钟(上午9:30)后,方准交卷出场,期间因特殊情况需要暂时离开考室的,须经监考同意并有监考人员陪同,除此之外,离开考室均须交卷并不得返回考室。

  (二)面试

  1.面试时间:2019年11月23日上午9:30—11:30

  2.地点:三明市应急管理局会议室(梅列区红岩新村24幢5楼529室)

  四、笔试监考及面试评委

  (一)笔试监考

  笔试监考工作由市应急管理局、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负责,并接受市人社局业务指导、程序监督,市纪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组监督。

  (二)面试评委

  评委小组由7名评委组成,设主评委1名、公共评委2名、专业评委4名。由市应急管理局提供面试评委备选名单(主评委备选2-3名,公共评委备选4-5名,专业评委备选8-9名),2019年11月22日下午16:00由市应急管理局考务工作人员在纪检人员监督下从面试评委备选名单中随机抽取7名上岗评委,并通知评委按时到位。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和招聘单位的评委不得超过评委总数的1/3。

  五、考试程序及要求

  (一)笔试

  1.报到。考生携带身份证原件于7:50前到三明市广播电视大学门口报到,由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负责核查身份并发放准考证。

  2.管理。考生报到后即实行入闱管理,除报到时要求携带的证件外,其余物品均交由工作人员统一保管(考试结束后取回),通讯工具一律关机并寄存。携带违禁物品进入的,取消其考试资格。

  3.入场。考生于8:15前进入考室(207室、208室、302室),凭准考证、身份证对号入座,并将证件置于考桌左上角,以便查对。

  4.宣读考场纪律。监考人员宣读考场纪律,考前5分钟(8:25)当众出示密封的试卷袋,然后公开启封、分发试卷,8:30笔试开始。考试开始30分钟(9:00)内,考生必须在试卷上填写完整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

  5.阅卷。笔试结束后,由考务工作人员在监督人员监督下对考卷进行封存后,立即交由委托机构押卷并进行阅卷评分。

  6.成绩公布。2019年11月13日由市应急管理局在三明市应急管理局网站(http:// smsajj.sm.gov.cn)向社会统一公布笔试成绩。

  招聘人数、面试人数1:3比例,和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出现并列的,取所有并列的报考者为面试人选。确定面试人选后,通知考生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及有关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于2019年11月18日正常上班时间到三明市应急管理局进行资格复核(在职人员还需提供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其报考证明或解除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的有效材料)。未按规定进行资格复核的,取消其招聘资格。如因个别考生弃权达不到面试规定比例人数的,从达到笔试合格线以上的其它考生中按成绩高低顺序依次等额递补。

  (二)面试

  1.报到。考生携带身份证原件于2019年11月23日上午9:00前到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梅列区红岩新村24幢5楼525室)报到,由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负责核查身份。上午9:00前未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2.管理。考生进入候考室后实行全封闭管理,考生不得将手机、智能手环等通讯工具、违禁资料带进候考室和面试考室,违者取消其面试资格。面试考生全部到场后抽签确定面试顺序。面试开始前,由主评委负责到候考室向考生宣读面试注意事项。

  2.抽题。确定面试顺序后,由1号考生抽取一套面试试卷作为该岗位的面试考题,抽取的试卷经监督人员检查无误后作为面试统一试卷当众拆封。

  3.面试时间。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为15分钟,思考5分钟,答题10分钟。在主评委示意后开始计时。面试过程中,考生不得向评委透露自己的姓名和身份有关信息,否则取消其面试资格。已经面试的,其成绩无效。

  4.面试。面试由主评委主持,考生答题结束后,评委评分,由统分员收集并唱分、算分,由核分员进行核对,并由监督员进行监督。

  面试该岗位的1号考生完成答题后,由引导员带离考室暂时回避,考室主评委组织所有评委对面试情况进行评议,明确本场面试的评分尺度和标准。评议结束后,请1号考生返回考室,进行评分、唱分、算分后当场宣布1号考生面试成绩。从2号考生起直接进行评分。主评委宣布面试成绩后,考生在面试考场意见表签字,方可离开考试,面试结束。

  (三)成绩计算

  考生的总成绩按笔试成绩40%和面试成绩60%的比例计算,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采用四舍五入方式取小数点后2位。若2个以上报考者的总成绩相同时,报考者名次按笔试成绩排列;若笔试、面试的成绩都相同,则报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后加试一场面试,报考者名次按加试的面试成绩排列。总成绩于2019年11月25日在三明市应急管理局网站(http:// smsajj.sm.gov.cn)上公开发布。体检、考核按有关规定和通告执行。

  六、有关要求

  (一)评委必须全面了解应聘职位的工作职责和必须具备的专业素质。

  (二)市纪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组对整个面试工作进行纪律监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整个面试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程序监督。

  (三)考生参加笔试和面试时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和规定,违反规定的取消考试资格。

  七、注意事项

  (一)考生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室。

  (二)未尽事宜,按《三明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明人发〔2012〕33号)规定执行。

  (三)咨询电话:0598-8224347。

  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10月1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