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防汛办积极开展防汛备汛安全检查
来源:建宁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3-15 14:46

 

  为切实做好2024年度防汛备汛、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建宁县防汛办于3月4日至14日组织人员到全县9个乡镇开展汛前防汛备汛安全检查。

  

  检查组细致检查了各乡镇和有关村的防汛应急预案修订、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救灾资金和防汛卫星电话使用等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乡镇及村级避灾点和防汛物资仓库。

  

  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一要提升责任意识。要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工作责任制,把防汛责任制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及时更新因人事变动而变化的防汛指挥机构 组成人员和通讯录。二要加强日常巡查。持续开展日常巡查,排查各类风险点,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为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做好应急准备。要提前预置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和物资设备,特别要配足配齐防汛“五小件”,确保遇有突发汛情能够快速反应、有序应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