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应急局开展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三元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3-03 22:16

  为加强节后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元区应急管理局立足主责主业,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及工贸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共计检查企业29家,重点检查了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培训及生产设施设备的检维修等情况,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立即对排查出51条隐患立行立改。

  检查组强调,当前,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员工从假期回归生产,容易存在思想松懈、注意力不集中、违章作业、违规操作等现象,一是各乡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务必保持警醒,要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复工复产阶段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提前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特别是要通过微信公众号、横幅标语、入企座谈宣传等方式将《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的一封信》《复工复产九项安全提示》及时传达到本辖区本行业领域每个生产经营单位,督促企业做好五个“一定要”“六个一”,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二是企业担起主体责任,通过召开企业领导班子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细化制订和落实复工复产方案,对节后返岗人员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深入开展全厂性安全检查等方式,将安全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坚决防止企业擅自复工,“带病生产”。三是以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契机,紧盯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电气焊作业、消防安全、建设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矿山、工贸、特种设备、“三合一”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夯实工作基础,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