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三元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2-07 09:29
  1月31日至2月2日,三元区安办牵头组织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文旅局、交通局等部门组成4个督导组,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共检查12个乡镇(街道)、12个区直部门,并延伸至15个村居、32家生产经营单位,督导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着重查看各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消防、燃气、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工贸、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景区非景区、冷库、培训机构、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及节前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并督促落实隐患排查整改。

  督导组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克服麻痹思想,高度绷紧安全弦,要实行安全监管常态化,强化压实责任,把工作落细落实。二是确保隐患整改清零。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各相关单位要立即制定整改计划、落实闭环管理,确保春节前务必整改到位,不让“隐患过年”。三是做好节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春节期间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确保发生情况能够迅速、准确、及时响应,严密防范应对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春节期间的和谐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