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建宁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1-31 08:40

 

  为深刻吸取江西新余等地火灾事故教训,1月25日,建宁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组成2支专项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娱乐场所、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重点消防单位开展集中检查。重点查看企业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是否规范,有无违规动火作业,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建筑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持证上岗并熟练操作消防设施,是否掌握基本的应急处置技能等情况。

        检查组强调,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企业负责人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严格按照消防方面各项标准和要求,及时抓好消防设施、消防器材配备。二要做好消防隐患整改。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各企业要严格按照时序要求,形成闭环管理,尽快完成火灾隐患整改。要切实强化安全意识,举一反三,做好隐患的自查自纠,确保消防安全持续稳定。三要做好消防宣传教育。各企业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全面向员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要做好春节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