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三元区多措并举坚决打好百日大会战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8-11 09:15

为落实7月11日国家、省上、市区三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结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三元区多措并举,做到“三个到位”,坚决打好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  

一是工作部署到位。制定下发《关于打好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 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通知》,要求各镇街、开发区、区直有关部门突出风险先高后低检查、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全覆盖检查、突出专家队伍专业化检查、突出严执法严处罚,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  

二是督促指导到位。为督促各单位全力推进红色隐患整改工作,认真打好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区安办于7月18日至20日,组织工作组对全区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会谈,查阅资料等方式,检查了6个隐患点,8个相关单位部门。截至目前,全区12个红色隐患点已完成7个隐患点的整改工作(其中6个隐患提前完成整改)。  

三是执法检查到位。交通运输联合公安、执法等部门,加大对“二客一危”企业、公交、场站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目前共检查货运企业12家,客运和公交企业6家,驾校4家,维修企业6家,危货运输企业16家,要求加强运输车辆维护和安全设施保养,及时配备更新相关灭火器材、设备以及防暑降温药品等高温必需品;住建局要求各企业要畅通媒体宣传渠道,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宣传渠道,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燃气安全使用宣传教育,督促施工现场严格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规范高温期间作息安全管理,强化安全管控措施;危化领域加强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加强对管道、罐区、仓库、生产设备等重点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密切关注液位、温度、压力、可燃气体等报警情况,及时处理消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