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办到宁化县开展驻守督导工作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7-15 16:5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确保“打好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取得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7月14日,省安办副主任、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郭金星带领省安办第三驻守督导组到宁化县开展检查。县政府副县长孙晓英陪同检查。

驻守督导组一行为两组,通过专家指导、座谈交流、查看现场、调阅资料等方式,分别深入我县安乐镇污水处理设施、中石化宁化南门加油站、石壁镇经营性自建房等地,对我县自建房、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市政设施(含有限空间)、学生暑期安全等领域进行检查指导。

驻守督导组要求,一要树牢底线思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深刻吸取各类典型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深化隐患治理。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百日行动”部署,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时动态清零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百日大会战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