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举办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6-29 16:14

为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6月28日,宁化县组织各乡(镇)及重点行业领域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2022年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

省政府安全生产专家刘向腾为此次专题培训会授课。培训围绕“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这一主题展开,结合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旨精神,解读《安全生产法》,明确安全生产法修订的主要意义和对企业的要求,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法律责任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专家从政府、监管部门和企业三个角度详细解析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解读措施亮点,提出落实措施的五个必须,明确突出责任落实、突出督察检查、突出治理违法违规行为、突出源头治理、突出严格执法的要求,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案例,解答如何把“十五条措施”在基层一线落实落细。

培训会上还组织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和警示教育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落实安全责任,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