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2022年“安全生产月”隆重启动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6-01 17:55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推动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6月1日,宁化县2022年“安全生产月暨八闽安全发展行”活动在宁化翠园广场隆重启动,宁化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祖禄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张祖禄对开展好全县2022年“安全生产月暨八闽安全发展行”活动进行了强调部署,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和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安全生产摆在事关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形式多样地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营造安全生产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压实工作职责,提高活动成效,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

张祖禄宣布宁化县2022年“安全生产月暨八闽安全发展行”活动正式启动后,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罗永琰带领全体人员庄严宣誓,并在宣誓承诺墙上郑重签字。

活动现场各单位还通过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咨询台、展示“安全生产”专题宣传展板和消防器材装备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安全生产月”期间,宁化县将持续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安全生产法》宣传、应急预案演练、安全生产专题讲座、安全生产LED屏全覆盖宣传等系列活动。同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宁化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