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政府中心组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10-13 09:25
         10月9日,宁化县政府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强化新法宣传贯彻落实,推进安全生产。宁化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茂生参加学习并进行强调部署,县政府领导班子和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宁化县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罗永琰组织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从“加密、加强、加重”三个角度对新法进行解读。通过新旧对照学习,清晰阐释了各项法律条文的修订变更情况,并从执法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具体案例,对法律条文进行分析研讨。

  会议强调,县政府党组成员和各组成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坚持以新《安全生产法》为准绳,树牢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加强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风险治理,确保风险隐患问题“一抓到底、见底清零”,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