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10-09 08:52
          9月3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后,沙县区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志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各企业务必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频发势头。
  二要加大排查力度,以务实过硬的举措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攻坚。
  三要深刻认识到安全执法检查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重要防线,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着力化解存量风险,有效防范增量风险。
  四要突出重点整治,以严格规范的监管推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重点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消防安全、校园、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等行业领域的排查整治。
  五要强化应急值守,以更加充足的准备保障突发事件迅速有效处置。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的信息速报制度,加强部门之间、区乡之间和政企之间的沟通联系,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预案到位,确保信息畅通。针对重大活动、重点部位、重点时段要靠前驻防,提前预置应急救援力量,保持应急状态,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