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开展重点建设项目联合检查,确保建设工程安全规范施工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9-06 09:59
         为推进泰宁县重点建设项目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建设,县发改局联合县应急局、住建局对已开工建设的丹霞古城停车场在建工程、泰宁一中体育场建设工程、竹兴政旺华府小区建设工程和交通(客运)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工程4个项目开展检查。
  检查情况:
  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开展安全检查,检查组首先来到丹霞古城停车场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现场正在开展地基建设施工作业,检查组详细询问了施工负责人工程的进展情况,对正在现场作业的塔吊操作员、安全员的持证情况进行了核查,指出了施工现场防护围栏缺失,现场安全警示标识不足等问题,要求施工单位及时整改问题,保质保量完成工程任务。
  检查组随后来到交通(客运)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工程和泰宁一中体育场建设工程现场,对建设工程周边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出了现场施工人员安全帽佩戴不规范、门卫防疫检查工作不到位及施工现场杂乱等问题,要求施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施工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最后来到竹兴政旺华府小区建设工程现场,检查组抽查了施工现场升降梯操作员持证情况,并对升降梯操作员的操作知识及操作技能进行了现场确认,检查组对被抽查操作员的技能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施工现场杂物乱堆乱放、消防设施配备不到位等问题,要求施工单位及时整改,确保隐患整治闭环。
  此次联合检查,紧紧围绕“高质量安全发展”理念,对项目建设中的安全施工、管理等方面进行抽查,提升工程建设管理(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度和积极性,为营造泰宁县安全生产良好氛围提供坚实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