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开展2021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战前集训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8-24 15:34
         8月20日,大田县开展2021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实训演练活动,县、乡森林防灭火指挥员、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队长参训,共计52人。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培训中,授课人结合自身多年的森林灭火实际经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多个角度、多个方面对森林防灭火基本常识、森林火灾安全扑救防范、火灾战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在实践环节,通过模拟火场危险情况,分别开展了火场紧急避险和灭火实战演习及风力灭火机的使用、维修的现场示范和讲解,并组织开展互动研讨,现场答疑解惑。
  通过培训,增强了各级指挥员和森林消防队队长的责任意识,使其进一步掌握森林火灾扑救方法和火场紧急避险等知识;增强了指挥员和战斗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