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领导调研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8-02 08:48
          8月1日,县委书记吴钟民到清流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调研,传达学习市领导调研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精神,并安排部署清流县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江勇参加调研。
  会上,吴钟民指出,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丝毫放松、都不能麻痹大意、都不能心存侥幸。
  吴钟民强调:
  一是思想要重视。各乡镇、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最大程度减少极端天气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汛、抗旱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疏忽。值班值守制度一定要认真落实到位,人员要到岗到位,不可麻痹疏忽大意。要加强排查巡查、隐患点整治,特别是地质灾害点、农村住房等方面,要按照市里的进度要求抓好工作。
  二是预案要落实。防汛抗旱、安全生产、住房建设、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预案要随着县乡换届、人员调整、机构设置等方面重新更新到位,责任明确到位。要做好应急准备,包括人员培训、应急管理工作的培训,做到应培尽培。加强抢险队伍的建设,统筹好消防、林业救火队、武警等应急力量,做好相应的应急物资保障,补齐完善重要应急物资。要加强预测预警,县气象局要扎实做好气象预测预警工作,及时将天气预警情况传达给相关部门。
  三是责任要压实。县气象局与县应急管理局要加强协调配合,科学调度防汛抗旱工作,地质灾害点、农村住房整治、安全生产等情况要形成周报制,相关部门要确保做到心中有数。领导带班责任、关键岗位24小时责任、乡镇村主体责任要逐一落实到位,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发生灾害事故的要加强追责问责,切实严防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故发生。县应急、水利、自然资源、住建等相关部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各司其职,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江勇从及时调整充实工作队伍、加强培训、落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警、强化灾害防范、做好宣传教育等方面对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提出了要求。
  县水利局、县河长办、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气象局等相关部门汇报了清流县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隐患整治、住房建设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