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驰援!将乐蓝天救援队奔赴河南灾区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7-28 15:24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持续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这场“千年一遇”特大暴雨突袭河南郑州、新乡一带,严重威胁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时间全国各地组织救援力量紧急集结奔赴救援。
  “河南挺住,我们来了!”将乐县蓝天救援防灾减灾中心应声响应立即发声。队长李庆勇迅速集结水域救援分队骨干队员成立救援小分队赴河南新乡开展救援,此时水域大部分队员都刚刚完成在晋江举行的“闽动-2021”地震跨区域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接到命令后,他们立即加速返程,稍做休整后立即随队前往河南灾区。
  将乐县蓝天救援队是三明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之一,11名应急救援人员,驾驶2辆车,携带冲锋舟及动力等救援装备器材,于7月24日上午出发前往新乡与总队汇合开展救援。
  此次救援,是将乐县蓝天救援队第一次参与跨区远程实战救援,任务艰巨。他们逆流而动,敢于担当的勇气,无不体现了蓝天救援队的初心。此次出征意义非凡,他们不仅肩负使命还承载着三明市人民对灾区人民的祝福。祝愿我们的勇士一路顺风。
  参加人员:李庆勇、卢健亮、倪远玉、郭宇、伍小辉、谭祥忠 、陈金华、陈绍华、黄力强、潘雪美、官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