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开展“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7-05 09:2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近期,建宁县住建局、县应急局、县市场管理局、消防大队联合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自查整治、人员教育培训情况,对重点隐患问题重点研判、重点检查、重点整改、重点防范。
  联合检查组先后查看了包括美宁燃气、中海油加气站、中燃城市燃气、城市桥梁在内的重点排查整治点,对全县燃气生产、运输、存储、销售、配气及使用环节的相关企业和居民用户组织开展拉网式再排查再整治,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检查组要求,燃气企业要开展全面动员全面自查。燃气企业法定代表人要亲自组织召开安全知识培训会、安全警示教育会、安全生产动员会,亲自组织开展地毯式、全覆盖的自查整治,安全隐患问题要建立台账并抓紧整改。对使用燃气的城市综合体、集贸市场、大型餐饮场所等生产经营单位要建立台账,加快推动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明确燃气安全使用责任单位、责任人;要严格监督执法。对检查发现的事故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要“零容忍”,追根溯源倒查处理“黑气”供气企业,依法查实一起、停产一起。对拒不执行瓶装液化气销售实名制或者推诿的企业、供应站点,一律予以停业。要求受检企业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体系建设,要完善燃气泄漏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充实救援和处置物资,经常性开展应急演练,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妥善处理,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