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应急局五措施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1-14 08:39
1月1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要求,永安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
   一是举一反三,对标查隐患。以毫不松懈的韧劲盯牢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工贸、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要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意识再加深、整治再加力、措施再加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依法履职,促管理规范。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严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应急知识培训和应急物资准备。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

   三是严厉查处,控执法风险。以铁面无私的手腕,抓好执法检查,做到创新方式抓执法、毫不留情严处罚、警钟长鸣强震慑。执法检查要细之又细、灵活多变,才能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对于存在事故风险隐患的违法行为不能以整改代替处罚,常态化监管不能以巡查代替执法检查,要树立法律权威,让执法对象明白违法是要付出代价的。

          四是精准调度,提响应能力。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要及时、全面、准确掌握突发事件信息,提高应急信息收集、研判、应对、处置能力。突发事件发生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迟报、漏报、谎报、瞒报。

   五是下沉一线,排查防事故。2021年1月13日下午,市安办组织治安大队等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检查方式深入三明贵湖爆破有限公司以及福建众能建设有限公司两家爆破公司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加强爆破安全管理,编制爆破设计书,严格执行爆破作业安全操作规程规定,加强应急演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