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应急局联合三明森林消防支队和泰宁森林消防大队开展“造林烧除”行动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1-01-11 15:53
         为切实做好2021年造林炼山工作,提升公司人员应对森林防火综合处理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1月11日上午,福建金森林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将乐县大源乡大源村计划烧除261亩采伐迹地。为了做好烧除工作,将乐县应急局联合三明森林消防支队、泰宁森林消防大队以及福建金森林业股份有限公司资源培育部、森林保护部等共计110余人参与此次行动。
  三明森林消防支队支队长陈广成、副支队长王志明、三明森林消防大队教导员朱远昌、泰宁森林消防大队教导员蓝承磊带领46名消防员参与此次行动,准备了水泵、油锯、风力灭火机、背负式水袋等扑灭火工具,现场采取分组分段点烧的方式进行烧除,做到巡查防火路、排除明火、冒烟等安全隐患,避免跑火,确保烧除安全。
  在县应急局的带领下,三明森林消防支队、泰宁森林消防大队的支持和帮助下,此次烧除行动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行动,提高了各部门人员的消防实战和应急配合能力,下一步公司将总结经验,做好后续造林炼山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