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开展森林消防队暨护林员集训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11-09 09:03

  近日,沙县森林消防队员暨护林员集训在县人民武装部举行,县专业森林消防队、半专业扑火队、各国有林场扑火队和乡镇护林员等100余人参加了第一期集训。

  本次集训突出队员应知应会、岗位必备、素质急需等知识技能的学习训练,着力提高森林消防队伍和护林员队伍的身体素质、业务水平和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队员们进行了队列练习,市林业局森林资源站站长詹国明在培训会上做了森林生态保护机制讲座。

  市林业局防灾减灾科科长邱美林、市森林消防支队中队长董仲飞结合工作实际与火灾案例,向参训队员系统讲授了森林火灾预防与扑救基础理论、火场紧急避险及山火形势分析、扑火机具操作应用、灭火战术和应急处置等内容,消防队员和护林员还进行了实践操作。

  本次集训旨在增强森林消防队员的政治素养,提高队员身体素质和火灾扑救能力,为今后快速科学扑救森林火灾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