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10-30 16:12

  10月28日下午,梅列区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安办主任、应急局局长顾春喜主持,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晓文,各镇(街)、开发区和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区安办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分析了1-10月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及各行业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和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吴晓文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深入排查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确保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要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属地、部门、企业责任,加大安全生产典型事故和法律法规警示警醒。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实的措施、硬的作风,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四是要细化措施、严加防范,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全力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最后针对岗位新调整人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深刻认识和把握安全生产的规律性,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二是要把责任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认真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责任;三是要带着情怀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从热爱工作、关心企业员工生命、提高本质安全的角度加以监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