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召开全县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9-25 10:19

  9月2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建宁县紧接着召开全县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吴建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建荣强调,要落实全省、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一是做好准备工作。要及时修订完善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和乡(镇)森林火灾处置办法,加快健全分级响应机制;做好森林火灾扑救装备、物资的准备工作;切实加强扑火人员技能培训,适时开展预案演练,进一步提升救援力量。二是备足处置力量。要继续加强护林员队伍建设,确保齐装满员,始终保持队伍的稳定性;要保障资金投入,加大扑火装备、防护装备、通信设备等资金投入力度,切实提升扑火队员待遇保障。三是加强巡查力度。要加强野外火源的巡查、监管力度,突出重点时段、区域、人群;要在巡查中将宣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用火、科学防火意识。四是坚持科学扑救。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严格遵守安全扑救准则,所有参与扑救的人员要严格执行纪律;要强化紧急避险训练,全面提升扑火人员火场避险、战地救护和自救互救能力。五是强化值班值守。各乡(镇)和有关单位要严格实行值班制度,一旦接到火情信息后,要做到“有火必报”,不迟报、瞒报,同时按照“报知、报备、报告”3种报告类型,第一时间、全要素地报送森林火灾情况。

  各乡(镇)分管领导、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