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减灾办来宁化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复核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9-19 10:58

  9月18日,由省地震局、龙岩市应急、地震、气象、消防救援支队组成的省第五交叉复核组来宁化对中山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开展复核。

  复核组一行首先来到宁化县体育中心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进行检查,详细询问了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的面积、可容纳人数、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水井、应急供电等情况并实地查看复核。

  随后,复核组来到中山社区城东中学避灾点进行检查,查看了避灾点的物资储备、工作制度、功能区标识牌和日常检查工作记录等。强调避灾点是提供应急避护和基本生活保障的场所,一定要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的生活需求,储备好充足的物资,确保在发生灾害时能最大限度发挥避灾点应有功能。

  在中山社区办公室,复核组认真听取了中山社区关于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汇报,对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评分表》,从组织管理、风险评估、隐患治理等九个方面逐一对表评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