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督查组来宁检查自然村紧急避灾点设置和群众自主转移演练开展情况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9-09 16:42

  9月9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自然村紧急避灾点设置和群众就近转移避险演练工作要求,由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与水文处处长郑国恩带队的省防指督查组赴宁化县开展防汛专项督导检查。市水利局副局长李朝阳,县政府副县长饶浩陪同检查。

  郑国恩强调,防汛减灾是一项重要工作,关键在于抓好“最后一公里”,乡、村两级是最接近“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要充分贯彻落实有关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以本次自然村紧急避灾点设置和群众就近转移避险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群众自主避险意识和能力,发挥基层群众在群测群防体系中的主体作用。

  下一步,县防指和应急部门将进一步总结经验,落实落深落细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