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7-31 16:54
  7月31日,泰宁县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并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江求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日常、落到实处,确保社会持续安定稳定,为推进泰宁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安全必须高度重视,时刻绷紧。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性,更加积极主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用工作的“辛苦指数”换取社会稳定的“安全指数”、经济发展的“增长指数”。二是隐患必须坚决彻查,一抓到底。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各领域各类单位(场所)开展全面的监督执法、安全服务,对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按照危及人身安全隐患立查立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较大隐患限期整改、一般隐患及时整改的要求,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一抓到底。三是监管必须全面推进,突出重点。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对道路交通、防台备汛、高温防暑、在建工程施工、旅游、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进行全覆盖排查,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四是责任必须压紧压实,严格落实。坚决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综合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