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应急局组织召开危险物品工矿企业和自然灾害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商会议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5-13 10:52

  5月12日,县应急局组织召开危险物品、工矿企业和自然灾害三个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商会议。会议由县应急局局长杨来清主持,县工信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林业局、市场监管局、工业园区等十一个责任部门参与会商。会上,各部门汇报交流前一阶段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各责任部门认真按照省、市、县关于开展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成效初现,但依然存在排查隐患不够彻底、督导企业不够有力、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盲目乐观的心理,从讲政治的大局出发,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努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二要落实工作举措,明确监管对象,开展全面监督执法、安全服务,对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实行闭环管理;三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致企业的一封信》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四要完善内页资料,做好监督、排查、整改、销号、执法、问责清单管理,督促指导企业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等级从高到低分别用红、橙、黄、蓝四种颜色标示,建立“一企一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