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培训会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4-30 11:17

  4月29日下午,宁化县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培训会。市应急局总工程师黄金强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培训,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清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安办主任、应急局局长罗永琰主持会议。

  黄金强从生产经营单位、乡镇、县直部门等三个层面,对前一阶段省市调研指导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从“部署推动怎么做”“ 深挖彻查怎么做”“ 机制落实怎么做”“ 问责追责怎么做”等四项重点,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推进县乡两级落实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各项要求。

  张清祥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力推进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二是明确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切实担起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应急救援等责任。三是规范信息报送,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四是强化指挥调度,要理顺应急救援力量的调配关系,确保在新形势下,应急救援指挥统一、调配顺畅。五是工作衔接到位,乡镇和部门要加强沟通衔接,扣紧责任“链条”,确保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应急救援工作不断档、不缺位。六是加强考核,加大安全生产等考核权重,推进乡镇、部门工作落实。

  最后,罗永琰、周登华分别就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森林防火落实巡山护林等工作作了部署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