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县长陈显卿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3-27 16:08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3月26日,建宁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显卿对涉疫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等行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陈显卿一行来到县总医院,认真查看了微型消防站日常检查记录和烟感报警系统运行等情况。陈显卿要求,有关部门要通过“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的方式,仔细排查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清单,分类分级进行整改销号。

  在明一生态营养品有限公司,陈显卿仔细询问了天然气储罐区的安全管理情况,现场向企业负责人发放了《致全县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公开信》。他强调,罐区必须要安排专人管理,做好人员轮班接岗,天然气卸载过程要严格按规范操作,危化品存储管理和废弃物处置过程要确保安全。

   在闽通酒店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陈显卿强调,对于境外返县隔离人员,不仅要做到隔离措施、检测措施到位,还要做到关心慰问到位,隔离点值守医务和工作人员要做好防护,加强隔离点消防安全管理,排除火灾安全隐患,确保隔离点安全。

  在饶山和兴物流,陈显卿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仔细检查房屋证照和房屋验收情况,对于擅自更改房屋结构、更改使用性质和存在生产经营住宿“三合一”的场所要坚决整改。他强调,货运车辆上路严禁发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人货混装、私拉人员等行为,对于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有关部门要坚决打击。

  在县第三(智华)中学,陈显卿要求,对于存在房屋安全隐患的楼堂宿舍,通过专业机构鉴定后,该加固的加固,该停用的停用。要完善安全基础设施,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各项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为开学工作做好准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