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3-19 11:46

  3月18日上午,梅列区政府区长张昌平深入超市、建筑工地、企业、学校等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超市是什么时候装修开业的?”“安全措施落实得如何?”在三明世纪华连超市,张昌平仔细询问超市商品供应、销售等情况,认真检查了超市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管理等有关情况,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他指出,超市人员相对集中,安全问题容不得丝毫懈怠和麻痹,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超市安全稳定运营。

  在三明恒大御龙天峰建设工地,张昌平认真察看了工地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张昌平叮嘱项目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安全管理培训,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建设、施工、生产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要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和环境消杀等工作,完善内部管理工作机制,堵塞防控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在三菲铝业有限公司,张昌平走进企业生产车间,现场查看了车间安全生产环境,详细询问企业责任人特种设备安全防范措施、企业安全隐患排查、重点风险管控等情况,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地见效。

  在三明市实验中学,张昌平仔细查看校园周边环境和学生食堂,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师生返校准备工作等情况。张昌平强调,要做好口罩、测温器等防护物资采购储备,组织专业人员对教学楼、食堂、宿舍公共区域卫生消杀,杜绝无关人员随意进出校园,力争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实、更细,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要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大无证经营、摆摊占道、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治理力度,消除校园周边各类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打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张昌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泉州佳欣酒店坍塌事故教训,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总体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加强源头治理、强化监管执法,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定稳定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