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生产两手抓,全力以赴促“六稳”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2-13 11:59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恢复生产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明溪县应急局指导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一、着力疫情防控,筑牢防疫线。一是全面部署。全面摸排统计管辖领域企业复工复产时间,督促企业加大对湖北籍、周边疫情感染市、县务工人员排查,动员相关务工人员延迟返岗。二是广泛宣传。通过现场宣传、电话督促、手机微信提醒、发放宣传海报等方式,引导企业正确防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截至目前,已深入现场宣传12次、开展电话督促40余次、手机微信提醒800余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海报40余张。三是群防群治。督促企业落实全员健康管理、加强全面防控、日报告制度,全员参与,共同防治。

  二、着力复工复产,严把安全关。一是提升意识。印制节后复工复产宣传海报,粘贴在企业显眼位置,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海报40余份。二是深入指导。协同县工信局、卫健局等部门深入海斯福、海天蓝波等8家企业进行复工现场核查,要求企业必须制定复工复产预案,严格审批备案,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好教育培训,强化应急演练,切实做到安全生产。三是严把关口。进一步履行监管责任,从“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4方面15项内容对企业复工准备情况进行全面体检,严把企业复工安全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