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责任战疫情,筑牢防线我先行——梅列区应急局全员坚守社区阵地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2-10 16:14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梅列区应急局全体领导干部积极行动,全员坚守社区阵地,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坚守一线岗位,全员迎击疫情。一是严格落实小区进出人员的登记管控工作。根据社区各小区的分布情况,我局干部职工分两个工作小组并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全员坚守在在居委会主入口和妇联幼儿园小区主入口,坚决杜绝外来人员、车辆的进入,同时对本小区的人员及车辆进出情况进行严格管控并做好详细登记。二是全面落实重点人员的隔离管控工作。对发现的一家五口从湖北归来的住户每天派员与社区人员一道定时定点值守,实行居家隔离监督,并协调技术学院同步24小时视频监控,在隔离期间做好生活必需品送货上门服务。

  二、深入一线宣传,全力抗击疫情。一是坚持入户摸排宣传,发动共建单位、小区物业及邻里的力量,实行地毯式摸排外来人员,共计摸排3000多户,同时在各楼梯口张贴了355张二维码,丰富外来人员回明入梅的统计渠道。二是突出标语覆盖宣传,在各小区宣传栏、主入口及沿街醒目处,张贴200多张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手写宣传标语,张贴并发放了1300多份出行管控通知,助力提升全民抗击疫情的安全意识。全局干部职工都有一个不成文共识:疫情期间没有下班,每个人时刻处在备战的状态之中。在2月4日晚21时,局长顾春喜在单位微信群问:“晚上谁有空,配合社区张贴下《关于全区村(居)民实行出行管控措施的通告》”。话音刚落,群里马上活络起来,“我年轻,我去”“我没事,加我一个”“小区的楼栋我熟,我也去”......原本只需要3人,后面硬是来了4人。三是强化实时巡逻宣传,坚持每天对沿街商铺及重要活动场所开展实时巡逻劝导并发放了450份告知书,同时开启已录好的扩音喇叭在各小区间巡逻播放,督促居民严格落实出行管控制度。

  三、肩负一线担当,全心阻击疫情。一是领导带头勇担当,局领导干部下沉挂点社区,带头开展安全巡逻、标语张贴,主动要求在小区主入口轮岗执勤,甚至加班加点。2月5日傍晚已是下班时间,林明德副局长拍着大伙的肩膀:“我家里家务少,这边有我执勤就可以了,大伙都先回去吧”。其实大家都知道,哪个没有家庭琐事,哪个又没有庶务缠身,只这一言,任凭这凛冽的寒风,竟刮来内心的阵阵暖意。二是干部争先扛重担,奋勇当先不言累,主动扛起防疫责任,并在无情的“战疫”中默默地传递爱与温情。大家考虑到苏世盛同志情况特殊,其妻子是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家中孩子无人照料,大家都心照不宣,毫无怨言地承担更多执勤任务。丽琴身体不舒服,同志们几次劝她早些回去,她总说,没事,再等等,没有一次提前回家,一直坚守岗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