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应急局:疫情防控,社区、企业同步走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2-03 17:20
  梅列区应急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作为,积极行动,落实责任,兵分两路,社区企业同步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主动作为,督促企业主动担负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一是及早部署,序时推进。1月26日,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企业防控工作的通知》(梅安委办〔2020〕4号),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应急领导小组,制定《梅列区应急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通过微信群向辖区企业发放《致企业的一封信》、《致企业的第二封信》和省、市、区相关文件,实现企业全覆盖,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二是开展走访,深入重点企业。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局领导靠前指挥,走访企业,轮流带队到加油站、危化、冶金、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商业综合体等重点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企业做好排查摸底和员工个人防护工作,特别强调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

  二、主动担责,深入挂点高岩社区,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细摸细查,积极开展劝导工作。局明确要求党员在工作中佩戴党员徽章,发挥先锋作用,做到领导带班,分两个工作组,坚持每天登门入户、巡察商店、活动场所开展人员排查、发放告知书等劝导和宣传工作。二是值守岗位,盯紧重点人群。对发现的一家五口从湖北归来的住户每天派员与社区人员一道定时定点值守,实行居家隔离监督,并协调技术学院同步24小时视频监控,在隔离期间做好生活必需品送货上门服务。

  三、强化管理,保障全局干部职工身体健康。一是局机关每天2次对全体干部实行体温监测。二是严格要求干部职工上下班必须佩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护,对门把手、鼠标、键盘等局办公场所物品进行消毒作业。三是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做好情况汇总、上情下达等工作,时刻应对突发事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