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化县委书记余建地余建地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检查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1-20 17:14

  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余建地带领县委办,县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重点单位及场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及市场供应情况检查。张清祥副县长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在存储经营安全方面重点抽查了中石化东门加油站,在市场供应方面重点抽查了永辉超市和朝阳农贸市场。

  余建地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岁末年初受季节和节日因素影响,各类风险隐患相对集中,事故易发多发。要保持清醒、绷紧神经,压实工作措施、拧紧责任链条,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加大排查力度。深化落实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春节前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全面查缺补漏,坚决消除死角和盲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三要提升应急能力。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提高应对紧急情况的敏感度,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技战术训练,注重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备勤,确保及时有效应对险情。四要严把安全“关口”。 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责任,加强食品安全检测、日常监督、专项整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