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召开森林消防战前动员会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1-13 08:38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快速顺应机构改革的需要,无缝对接职能划转,未雨绸缪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1月10日上午,尤溪县应急局召开森林消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森林消防工作。全县3支专业森林消防队和2支半专业森林消防队的正副队长、班长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应急厅厅长刘琳在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三明市应急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职责交接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应急部书记黄明和省应急厅厅长刘琳处置大田县森林火灾的重要批示精神;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应急局局长杨孝赐分析了我县森林火灾防控形势,明确了机构改革后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的岗位职责,并从“保持临战状态、做到响应快速;服从指挥调度、科学高效扑火;强化技能练兵、提高实战效果;讲究科学扑救、确保安全第一”四个方面对森林消防队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勉励广大消防队员以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高效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打好每一场森林灭火攻坚战,为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这次会议是机构改革、职能划转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是一个经验交流会、情感沟通会,更是一个工作部署会、战前动员会,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交流、借鉴了经验、凝聚了共识、提升了士气,为今后森林火灾发生时能快速响应、科学扑火、高效救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