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开展应急救援共训共练,着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12-31 09:42

  2019年以来,建宁县在应急救援领域勇于尝试、主动作为,目前建立了多支应急救援队伍,有以应急救援中心为主,吸纳乡、村干部成立的建宁县综合应急救援队,有发挥社会力量组建的建宁县重型机械救援分队和建宁县战狼救援分队。同时,蓝天救援队和曙光救援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应急救援队伍技能和水平提升,建立健全应急救援合作机制,近日,建宁县应急委员会组织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和政府救援队伍共同训练。参与共训共练的队伍有:建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建宁县综合应急救援队、建宁县重型机械救援分队、建宁县战狼救援分队。

  此次共训立足“全灾种,大应急”理念,切合应急救援实际,采取理论引导、示范教学、实践操作的方法,着重开展了队列、应急救援装备操作要领、徒手翻越障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高空滑绳速降、干粉灭火器模拟灭火操、水枪基础射水姿势等应急救援基础理论学习和技能操作训练。70名参训人员在教官们的示范和指导下,逐一顺利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切实有效地提高了自身的应急救援水平和能力。

  此次共训工作的开展,标志着建宁县的应急救援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下一步,建宁县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机制,奋力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应急救援队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