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问题,解决问题—— 扎实整改,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11-28 08:58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清流县应急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切实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抓到底、见实效,切实将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和推进工作的重要举措。
  在征求意见阶段,我县部分企业提出要求加强管理人员水平问题,我局党组组织相关人员,带着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立足安全生产这一重要职能职责,从源头找起,从小事抓起,通过调研发现我县大部分企业在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短板。
  11月27日上午,我局特邀三明市正兴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张和明到我县举办安全生产管理知识专题培训班,全县非煤矿山、工贸和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120余人参加。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图文并茂,生动具体地讲授主要负责人的工作职责、从业人员的权利和义务、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安全管理重点工作、安全管理基础知识等内容,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知识与运用相结合。通过列举一些典型的事故案例对知识点进行剖析和讲授,并采用多媒体直观教学和互问互答方式,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了课堂氛围和学习效果。
  随着主题教育工作不断深入,我局将继续以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民生实事为抓手,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用一件件惠民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教育,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教育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切实要抓实抓好,贯彻到安全生产全过程,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把今天所学落实到工作中,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