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举办燃气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11-13 11:19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提升全民燃气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燃气生产安全事故。11月12日,宁化县在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举办燃气安全知识讲座。县安办主任、应急局局长罗永琰出席并讲话,中国燃气安监部经理、高级工程师林纬授课。

  此次讲座,主要讲了天然气基本知识、燃气安全使用注意事项、燃气泄漏紧急处置办法、相关燃气法律知识、燃气事故案例、节约燃气方法等6个方面内容。

  罗永琰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切实树立对燃气安全的正确认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忽视对燃气安全的认识,不放松对燃气安全的监管。二要突出重点,切实强化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各单位要把燃气安全纳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前谋划部署,切实强化燃气行业领域网格化管理、集中开展燃气安全生产排查检查,加大醇基燃料生产销售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三是加强宣传,切实提升民众燃气安全素质。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责任,通力合作,积极参与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督促和鼓励企业开展培训,引导广大民众自发推动宣传,切实形成宣传浓厚氛围。
    翠江镇、城南镇、城郊镇,县教育局、住建局、应急局、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旅局、商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有关部门,福建省长安燃气有限公司、有关物业及燃气商业用户近200人参加讲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