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市长黄建波到三元区调研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09-20 11:39

  2019年9月19日上午,三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在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玉华的陪同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我区调研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尤阿生,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丁代生陪同调研。

  黄建波一行走访了危化品生产企业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和福建三化元福新材料有限公司。在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详细查看了企业关于省政府安委办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调研中发现问题和隐患整改情况, 黄建波强调: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特殊历史时期,要加倍重视,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强日常管理,要有社会责任感;要加强应急队伍的日常训练,确保重点人员能够熟练操作应急器材,为其他企业树立榜样;要加强对重点目标、重点环节的管控,做好重大节日期间的安保工作。

   在福建三化元福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电子级氟化氢项目建设现场,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就高处、邻边作业、临时用电、土建施工和设备安装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黄建波指出:土建施工和设备安装过程中容易出现安全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强对施工现场周边管理,做好扬尘处置;要加强施工人员上下班交通安全管理和施工现场安全保卫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