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交通:强化运输安全,建设平安交通!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07-07 08:30

  7月5日到6日,永安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全市交通运输安全检查。检查组通过查看内业、现场检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和检查。7月5日,对长途汽车站、农村客运站、三明环宇永安分公司、永运客运公司、公交公司、福建恒顺健物流公司、永安市顺发物流公司、永安通世达物流公司等企业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尤其是客运车辆、危货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客运车辆安全设施、客车站危险品检查、寄递企业“3个百分百”落实情况等工作,并现场督促企业立即整改,确保运输安全。 

  7月6日,在永安南站、长途客运站、国道大炼村路段等重点区域、路段开展检查。在永安南站,重点对出租车上下客秩序、有无宰客、不打表、强制拼车等行为进行了检查。在长途客运站,对进站口检查安检情况、寄递物品安检情况、出站口乘客系安全带情况、站内外是否有揽客情况等。在国道大炼村路段,重点对长途客车、农村客运、厢式货车等车辆进行检查,并要求驾驶员加强对中途上下客旅客行李的检查,切实做好安全工作。

  检查组要求,相关企业要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运输安全、物流安全、消防安全、反恐防范等工作,针对暑期学生客流的增加和夏季炎热天气带来的影响,要求企业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同时,要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行业安全稳定,建设平安交通,让广大群众放心、安心、舒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