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姚朝钟副厅长到永安市开展救灾和应急准备、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19-07-05 08:25

  7月3日-7月4日,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姚朝钟副厅长一行,到永安市开展救灾和应急准备、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专题调研,三明市应急管理局马玉华局长同参加检查。

  调研组在永安市政府召开座谈会。永安市政府罗祥华副市长汇报《5.15洪涝农村住房灾后重建工作方案》实施情况。三明市政协副主席、永安市委书记蒋先东,三明市应急管理局马玉华局长汇报三明各地灾情报送目前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了解省级下达的200万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使用方向、拨付进度、剩余资金量,了解福建省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系统使用情况;人保财产汇报农房保险理赔时效、赔付进度和额度情况,提出理赔工作中待解决的问题;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提出对灾后重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永安燕南街道龙岭社区、巴溪湾自然灾害避灾点建设情况,查看救灾物资储备和调运情况。实地走访农房集中重建点、避灾点、分散重建户以及过渡期安置受灾群众情况。

  调研组指出:

  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地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自然灾害和救灾应急的严峻形势,清醒认识防灾减灾和应急准备工作面临的紧迫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对机构改革期间应急管理工作职能划转、工作运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研判会商,积极予以协调解决,提升基层防灾减灾和应急准备水平,奋力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担当作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