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建宁县应急局 时间:2019-03-07 14:48

  3月6日,建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并研究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和《建宁县关于<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落实方案》。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景区安全、节后企业复产复工等其他方面的安全工作,增强“防大汛、抗大灾”意识,统筹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三个必须”要落细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事故。要坚持问题导向,“四不两直”督查监管要到位。各级监管部门要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搞陪同,直奔基层,直奔现场突击进行检查和抽查”的方式,进行暗访暗查、突击检查和全面排查,对安全隐患一查到底,对问题整改一抓到底,最大限度减少纰漏和失误。要动真碰硬,“四不放过”从严要求不放松。严格按照“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的原则,依法依规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做到真正打到痛处,惩到关键处,起到强大的震慑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