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8-09-21 17:21
  为深入推进梅列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隐患,掌握基本情况和安全现状,9月20日上午,在区安办的组织下,梅列消防大队牵头、联合区安监局、区商务局、区住建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夏商百货、艾来百货、新华都购物广场、万达广场、永辉超市等场所,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联合执法检查,区商务局局长罗建明参加检查活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深入各场所内部各楼层商业经营区域、水泵房及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检查各场所内部的经营业态分布、消防联动控制设备运行情况、消防电梯、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员工消防培训、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设备维护、消防安全制度落实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向各场所负责人当场指出,提出整改要求和指导意见,并逐项做好登记。

  检查组要求,一是各场所要立查立改,整改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二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规范消防安全管理;三是要加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安全防控工作,进一步理清责任,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确保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运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